ASKA于2月15日在福冈地方电视台出演电视节目

<<返回「文档」

译者:thunder
未经译者同意不得转载
这是自觉醒剂事件以来ASKA首次在公众场合露面,由于还在缓刑期内,他特别选择了地方电视台的音乐节目(而非全国电视台),并且从故乡福冈重新开始。他在电视节目中接受了专访,并现场演唱了新歌“FUKUOKA”。以下为专访内容的大意翻译。

ASKA于2014年5月由于违反觉醒剂取缔法被逮捕,现在仍在缓刑期内。由于本人表示希望能够从故乡福冈开始重新出发,节目组经过认真探讨,决定给他这个出演的机会。

——首先是大家都非常想知道的问题,为什么会使用觉醒剂呢?
A:这个要在节目的时间范围内讲清楚是很困难的。最初是从医院开处方拿了一种叫做“安纳咖”的药,后来有人问我要不要试试一个“冷的东西”。我以为那是跟“安纳咖”类似的东西,就是因为这个开始的的吧。我开始并不知道是觉醒剂,觉醒剂的话用一次可以10-15小时有效,而我完全不知道,隔了一个小时就再用了,就这样持续了3个星期之后才被告知这是觉醒剂,那时候已经太晚了。当时如果有足够的意志的话其实应该也是可以戒掉的。当然也试过戒断几次,但那种脱离感、难受的感觉确实很强烈,当时自己无法忍受,所以最后还是失败了。但如果真的有足够决心的话,应该还是可以戒掉的。

——现在自己是有后悔还是反省吗?
A:既有后悔也有反省。同时也觉得,人生中是会发生各种各样好的、不好的事情,这个话说得不好可能会引起反感,(被逮捕)在某种意义上对我来说可能是一种“冲击疗法”吧。

——然后去年第二次被逮捕,最后不起诉。在尿检的时候,为什么放进了茶水呢?
A:这是由于第一次逮捕时候的经历,我在被审讯的时候所说的内容,在媒体上发布出来却完全不一样。我多次和负责人交涉,但也无法修改已经发布的内容,就感觉到自己的形象一直在被破坏。等我重获自由的时候,看到各种各样的报道,真的都是各种错误的内容。因为有了这样的印象,这次因为一点小的事情,家里一下来了9个警察,当时就突然想到尿检的话,即使清白的也一定会被说成有问题。当然事实上应该是不会这样的,但当时因为以前的印象,所以就让我这样去想了。

——第一次逮捕之后,还用过觉醒剂吗?
A:完全没有见过了。首先一定要说清楚的是,今后也一定不会再用了。
在戒毒的治疗中,会有指导手册,让我这样去想:“今天一天很努力(没有复吸)明天要继续努力。”到了明天,继续这样想:“今天一天很努力,明天要继续努力。”也就是说必须要把这个作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来对待。但我觉得这个因人而异吧,对我来说,根本就不会再去特别想这个了。现在也没有什么禁断症状、后遗症之类的,也已经不记得用觉醒剂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了。

——这次的出演,可以认为是再出发吗?
A: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角度和看法,但对我来说,并不是这样去看。所谓缓刑期,有些人会觉得应该安静的呆着,不要有什么行动;也有些人会认为可以自由发挥。而我觉得,这是为了重新回到社会进行恢复训练的一个时期。对我而言的恢复训练是什么呢,那就是音乐创作吧。而这次就是为了让自己不丧失对音乐的热情,所以制作了这张专辑。而对于世间会怎么看待我,媒体会用各种他们觉得有趣好笑的方式来进行报道,但对我来说,只是想让大家看到现在的最自然的自己。

——为什么会从福冈重新开始呢?
A:因为还在缓刑期内,碍于行规,东京的录音室都不让我用。我在家里自己的工作室里,已经把新歌差不多都完成了,只差用乐器来进行现场演奏。在一筹莫展的时候,福冈向我张开了双手,才让我能继续录音。而乐手们也好像是特意为了配合我的日程,都集合到了福冈,在福冈的录音室里终于完成专辑的录制。

——对福冈的感情和过去相比有什么变化吗?
A:刚出道的时候,每次到福冈演出,观众会对我说“欢迎回来”,让我觉得很温暖,所以一直都觉得福冈很特别。但逐渐发现每次在福冈的演出总是表现不尽如人意,后来才意识到不应该把福冈看得太特别,就跟其他地方一样演出才行。而这样去想又让我觉得不安,因为福冈到底还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啊。而这次结果还是故乡福冈像母亲、像父母一样在背后支持着我,真的非常感激。

——这次的新歌『FUKUOKA』又是包含了怎样的感情呢?
A:本来专辑中计划收录12首歌,在决定了到福冈录音之后,用吉他作出的新歌感觉很好,然后又配上了关于福冈的歌词,满怀着感激,最后成为了专辑的第一首歌。

下面请ASKA现场演唱新歌『FUKUOKA』。



发表评论